74

从四到七(双行法者

肆趴在地上,他觉得这是他跑的最快的一次了,但还是没能追上小姜。

柒拿着两人的火器,站在肆边上喘气。嗨,喘不赢。肆嘴里蹦出一阵笑,“哈——哈!柒你——”柒抬脚去踢他,然后把肆的火器丢给他。

“小姜又没影了,壹给你的任务完不成了,回去挨罚吧。真是还让我过来跟你受这个罪也不知道壹怎么想的...”柒念念叨叨的,抱着自个的火器就想离开。肆连忙抱紧他的腿,死死抱住柒挣脱不了,一双眼睛直直的看着肆,看的肆脖子后面发麻。“等等我,好柒哥你等等我吧!”“......三秒钟。”听见这一声,肆赶紧抓着旁边的火器爬了起来,动作迅速。柒有点嫌弃但并没有说出来,他转身就走。肆屁颠屁颠跟上。

他们俩的屋子隔了三条街,柒也不知道肆是怎么坚持天天跑到他这来给他送吃食的。他本就喜欢草木果浆多于蚁猴子,自从壹禁令不准再吃蚁猴子后,他便是别人再怎么吃他也不会去碰。肆有一回摸到了柒的肩膀,肩形消瘦一看就是不怎么好好吃东西的。摸到骨头肆就心疼了,他跟柒说欸以后我给你做东西吃。柒是不领情直接拒绝了他而且还将他揉捏自己肩膀的手打了下去,虽说是挺舒服的。
肆撇撇嘴。“你骨头还硌着我了不多吃点你以后硌着更多人咋办。”

.................你莫不是傻到以为我没文化?

柒盯着肆惊疑不定,他突然有点怀疑肆的脑子是不是真的。肆其实是想搬去柒的屋子的。只是他前一天才向壹提出这个要求,后一天柒就以‘年轻人不能跟他这个老年人住在一起’这个破烂原因反映给了叁,以此为由拒绝了肆并且强烈要求搬去后山跟叁他们做邻居。壹刚听了肆的要求转身叁又扑着他来,一时觉得头大。柒搬来后山是不可能的,肆搬去和柒住也是不可能的。

壹想,做一个合格的领导者,真烦。

柒说肆才刚刚成熟,不能和他这个成熟不知道多久了的花生人住在一块。肆偏偏说我就爱和你凑一块!你不让我住半夜我翻进来!柒那天晚上就把窗子封了还顺便将门也给卡住了。肆说那我给你送饭吃,这总行吧。柒想了想还是拒绝了他,他说。
我怕你记恨在心给我下药,不吃。
肆咬牙,拿他没有办法。

壹做领导者,柒觉得是可以的,何况还有叁辅助他。柒和叁是同一批出来的,算是关系还不错。有一天柒和叁唠嗑,两个人抱着火器坐在山脚林子旁。“你觉得壹怎么样?”这是叁挤眉弄眼的问着,“还不错啊,至少有吃的不用吃蚁猴子。”柒看着天上的黑花生,懒懒的说。“那可不,我对象!”叁骄傲,柒嗤笑一声。“当时闹的满镇子你都不认,怎么?现在认了?”叁支支吾吾的用手擦擦火器,僵硬的转移话题。“那你那个狂热追求者呢?咋回事啊?”柒也是一顿,称得上是有些烦躁。“什么追求者,就那小家伙。天天还追着你家壹呢,怎么不说是他小粉丝啊。”“我可没见哪家小粉丝会要搬过去跟着住也没见过要做爱心便当的。”叁笑嘻嘻的看着柒,看好戏般的等待着柒该怎么回他。柒没打算回答他,他用手里的火器揍了叁然后面无表情的回去了。

肆每天都送饭给柒,柒说不吃叫他搁门外。小孩还真听话就给搁门外了。柒打开门看见做的一塌糊涂的东西,再一转头。肆紧巴巴的躲在墙角看着他,手上伤痕累累。
嚯,感情之前胸有成竹的模样是装的。
根本不会做饭呢是吧。柒看着这碗东西,沉默了一会儿给端了进去。肆看不见柒了不甘心的在墙角又站了一会儿,走了。绕回来看时,那碗就给干干净净的放在门外。肆嗷呜嗷呜的跑过去贴在柒的门外兴奋的喊。“柒哥我天天给你做!”
“别……难吃。”里面模模糊糊传来柒的声音。“柒哥跟我谈恋爱吧!”“神经病你是不是从太子那学来的!”

柒还是觉得肆一个刚成熟的小屁孩能谈什么恋爱,谈棉花还能过。谈恋爱……这是一个他也没有接触过的东西。
不熟不熟。
其实说起来,镇子上唯一确定了关系的似乎就只有壹和叁。伍和拾虽然在僵持中,不过他觉得也该差不多了。就伍那个性子,能坚持多久?居民中还是男女相爱比例比较大,柒无奈的叹了声。怎么肆就不能安安分分的找个姑娘呢,折腾他这个老人家干啥。
经不起折腾啊——仰天长叹。

肆觉得壹非常酷。他也想像他一样酷。有一天他好不容易在巡逻时找到了机会 窜去壹面前恳求他。
“壹哥你能不能教我泡柒!拜托了!”
壹何止是诧异,他简直是被吓了三跳。没憋住下意识拿火器敲在了肆的脑袋上。
他怎么教,自己媳妇到现在都没让他亲过一次。还教你泡别人?泡你个吉安大头鬼!

肆委委屈屈,壹也委委屈屈。壹想了想这么对小孩还是不好,将火器挎在腰间,又伸出手拍拍肆的肩膀。格外的语重心长。
“放弃吧。”

不是。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
柒全然不知道这边发生了什么,重要到关乎自己的人生大事。虽然这件事已经被壹给完美的打击破灭了。他和叁正在晒太阳。叁说有助于长花花。柒只是想,长什么花,这花长了有什么用?花枝招展的……????但是他没说出来。说出来很有可能今天晚上壹就会提着火器来找他麻烦,至于为什么,自己动脑子好好想想。叁躺在大石头上面,不想动。柒也不想动,可是他看见了肆的衣角。肆悄悄的站在靠近他们的一棵树后,不上前也不离开。柒懒得理他,和叁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壹为什么不摘眼睛,他不是之前很嫌弃吗?”柒翻白眼,你们家事我知道个屁。“……大概是找到乐子了。”“你这话说的好奇怪?”叁翻身看着柒,手指一下一下的敲着石头。“………………。”那你叫我怎么说????柒一下子坐起身来,他决定离开这里。前有套话王子叁后有虎视眈眈肆,这日子别过了。
不清楚,不过如果他能明白找个姑娘那也不错?”柒握着火器,故作轻松的说。
“噢,好吧。我去叫壹也来晒太阳,长花花!”叁迅速的撇下好友跑走,留下顾自发呆的柒。
好几天过去,肆果然像他说的一样如他所愿。连风里雨里都没有断过的饭也断了,柒只好自己随便采点果子吃。肆的厨艺早已不像他最初做饭那样,调料不会放做东西伤到手指。柒被他养的嘴巴刁了,这时是什么东西都难以下咽,只念起肆的好来。
活该啊活该。柒轻轻的骂了句自己,坐在了地上。
他有些头疼。小孩子说闹脾气就闹脾气,但他也无可奈何。是他那一番话刺激了肆。
他颓然的坐着,看着自己的手指和旁边的火器。
怔怔的又有些怅然,他发着呆思索着怎么向肆说明白自己是为了他好,才放狠话叫他远离自己。这下小孩是不想靠近了可他的确又存着一点点留下他的小心思,他深知连这点心思都不能存在。
不知如何开口。
在他发呆的时候肆悄悄的走到了他的门后。如往常一样单手推了推,推开一条缝。肆还没有反应过来,屏住气看着里面的柒。
“哎……。”
肆反应过来了,今天柒没有锁门!他瞬间兴奋起来,扒在门上偷偷瞧着柒,手里还攥着一束花。
肆想,他真好看。
“怎么就不能好好做点事呢……作的都是谁的孽……”柒摸着火器身,又握紧了手。
肆听了这句话,以为他正骂着自己还在发着脾气。叹了口气往后退一步想着还是回去自己屋好了,不想却撞到了柒门口放着的坛子,眼看着坛子就要倒地摔碎。肆面上没有表情内心龇牙咧嘴的嚎,那是柒的宝贝坛子!他害怕坛子摔碎惊到柒又怕柒更加生气于是一边无声喊着疼一边迅速的将坛子抱住然后小心翼翼的扶正,手里的那束花还稳稳当当的攥在手心里。
只是柒早就注意到了门外的动静。
“你在干什么。”柒握着火器走出来,看着扶着坛子的肆。
“我……你的坛子要倒了路过扶一下……”肆看见柒走出来很快的将花藏到背后没有底气的回答。
“……你是不是又在跟踪我!我不是跟你说过你不要跟着我了不然我一枪崩了你?”柒猛然拔高了音调冷冷的朝肆说道,抬起了火器对着肆。他心里却又在叫嚣着不是这样的,不想说出这种话的。
“我没有啊……”肆嗫嚅着,他有些被吓到了,手心藏在背后攥着花的力度越来越大,直到花枝被掐出绿色的汁液从他手心渗出。

柒看着肆良久,恶狠狠的剜了肆一眼将坛子抢过来,撂下一句快滚就回去屋子了,将门锁的紧紧的。
肆委委屈屈的站起来,低着头看着自己手心里已经被掐成两半的花根和揉烂的花瓣,忽的发狠似的往别处一抛。
花瓣四散。

“谁他妈想跟着你了!”肆用力的叫出来,似乎是想叫给屋里某个人听。
“……你以为谁都不会痛吗……”
一阵风刮过,声音被风刮散,什么也没留下。

柒抓着坛子,将坛子重重的往地上一放,烦躁的抓抓脑袋。肆的声音那么大,掺着愤怒和悲伤。他当然听的清楚,可心中却是不明不白。明明是不想说出那一番话,压抑不住那股子冲动,也许自己也是愤怒的。他开始后悔,开始想要肆的原谅。愣愣的一会儿忽的又思考起自己到底是怎样想的,最初为了肆好的言论被自己全盘推翻,存着肮脏的心思。
柒脑子里成了一片混乱,各种东西交织在一起让他格外焦躁不不知如何是好。他期盼能有一个人来教会他,他想起壹明悟是太子告诉他的,没准下次太子来了,这个烦恼就能被破开,被自己认知到。

是从未被这样对待而不知所措,是没有春风拂面就害怕闻到花香。

肆觉得自己很委屈,觉得自己超级惨。伍路过他屋外,听见肆念念叨叨的数自己如何如何惨,支开他的窗户探进来一个头。其实伍也是个和壹一样神奇的人,他没摘假眼睛。他不仅没有摘假眼睛,他还给自己画了个眯眯眼。他说,这样看上去,随和。叁每次见到他,都憋不住嘲笑他。就像以前嘲笑壹一样。“喂,肆,你念叨啥呢,柒又怎么你了?”伍顶着个眯眯眼,八卦的问。“快滚快滚!要你管!气死我了!”肆一看他这个样子,挥手就赶他走。他跟伍算相熟的,也清楚他的脾气。他这样问一定没有存着好心,不定又要跟他炫耀一下拾今天干了什么好事。肆愤愤的想,我才不要听,不想听也不乐意听,快滚。伍唔了一声啪的把窗户放下,耸耸肩走了。
这个人,和平常不一样。今天很炸,保准是柒搞事了。

叁神神秘秘的凑到壹旁边去,小幅度的给壹比划着让他贴近。壹不明所以的凑过去,听见叁小声的说“我觉着肆跟柒闹矛盾了!”壹默然,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是回答他“你真聪明终于看出来了。”还是“哦。”他思考了几分钟。
“哦。”
“你什么意思嘛!他们闹矛盾了诶!”果不其然,叁跳了起来,朝他嚷嚷。壹瞥他一眼还是默然无语,叁气鼓鼓的背过身去不想理他。壹走过去,揉揉他的脸。
“让他们矛盾去吧。”

壹这一句话,还真没说错。
这一场矛盾,直到柒出事的那一天才结束。
柒从山崖上摔了下去。
他应该是在找浆果的时候不留神踩空了。没办法,肆自从那天就不给他送饭了自然就吃的粗糙了,养的刁嘴的胃不习惯吃浆果和草木,吃下去又吐出来反复无常。柒本以为这片他常来的山崖自己已经摸的差不多清楚了,事事不料,他也猜不到。
疼,好疼,疼死了。
柒躺在崖底,脑子里沉沉浮浮杂乱无章,明显感受到的只有这一个念头,眼前恍惚的冒着星星根本起不来。连动动手指支起身子这种事也做不了,他只能干躺着。身上哪里都疼,柒想大概是哪里摔坏了,他面无表情的躺在那里,张了张嘴却喊不出来一句完整的话,气息也提不起来,他觉得这回是要死在这了。
就是可惜了肆。
他突兀的冒出这念头,甚至盖过了疼痛。震惊一瞬间漫上来淹没他,四肢无力感愈来愈强,他沉浸在那个念头里,疯狂的否定。
我没有可惜他,也没有在乎。他那么傻,甚至就是个小孩,我怎么能、我怎么……能就这样接受他的好意呢。
如果肆在肯定会大骂他一顿笨蛋,然后将他背回去再问背上的他晚上吃什么,可能还会说一些关于镇子的事情,在他没有刻意保持距离之前,一直是这样子的。即使自己的语气态度并没有好到哪去。他拼命的想着,盯着天上的云和那因为他踩空滚落下来而缺失的平地,现在或许应该说是缺口了。柒胡思乱想着,脑子转的越来越慢,他觉得自己或许是要睡着了,又或许是要死了。

看不见光,就像在海里慢慢的下沉。被黑暗和安静包围缠绕,失去感知。

胸腔疼的厉害,呼吸也渐渐跟不上来,柒慢慢的失去意识。在失去意识的前一秒,一束光猛然透进来。

“柒——!!!!!”

柒再醒过来的时候,一群人围在旁边。壹站在不远处看着他,准确来说应该是看他正面对着的叁。“你怎么样啦柒!怎么不小心摔下去啦,要不是肆跟着你后面上去你指不定就死在那了!”
叁瞥一眼肆,示意他说些什么,柒仿佛看见了一个挤眉弄眼的傻子。肆站在后面,手指扣在一起微微的在发抖,看来是被吓的。
猪队友。柒不知道怎么开口,叁在他旁边悄悄戳着他腰间催促他说些什么。说些什么,随便什么都好,安慰一下那个被他吓慌了的可怜孩子。“……你,咳——”柒刚一开口,声音哑的厉害,太久没有进水让他一瞬间发不出声猛地咳起嗽。肆连忙拿着备好的水冲上去,叁识趣的让开了路看着肆,同时给他比一个加油的动作“那个我跟壹去巡逻了反正这有肆你也不需要顾着什么啊——”叽叽喳喳说了一大堆话便借着巡逻的借口拉着壹迅速的溜走了。
壹心想,他以前对我也有这么多鬼点子来折腾……?

沉默和尴尬。当柒意识到扶自己喝水的是肆时便坚决不肯再喝一口,肆哄不过他的坚决,败下阵来看着他,仿佛怎么都看不够。柒感到一阵不舒服,尤其这样被人目不转睛的盯着。他想逃走,不想面对他。柒扭过头去不想看他手想规规矩矩的放在身侧,没想到肆一把抓住了将他吓了一跳。
“你把我吓得差点我也想跟着跳下去……柒哥”
到底是个才成熟的小孩,磕磕绊绊的说着一些话。柒能感受到他在发抖。
他想了想,还将叁的建议考虑了进去。于是他自认为体贴的回握了他的手。
没有动静。柒暗自道自己这样够好意了够诚心了吧。正当他在为肆颤抖着想要嗷呜的抱住他而惊慌的时候,伍跑了进来。非常巧的抢在一个尴尬的时间段过来探望柒这个失足青年,拾慢悠悠的跟在伍后面。伍看见他们俩相握着的手,在门口刹住随即又迅速往外退去,连带着将跟过来的拾也给抵在门外。
“伍你别进来!!!”肆看见了伍忙喊住他叫他站在门口别进来,柒趁着这个机会轻轻的从肆的手里挣脱出来,按在身边默不作声。
他竟然是信了叁说的这样能安慰肆,不过效果还不错甚至是好过头了。肆激动得只想使劲抱紧柒 ,只是他还清楚要让伍这个八卦王快点滚蛋。于是肆高声对伍旁边站着的拾说话“拾!壹叫你和伍去黑花生底下!!”拾也是明白人,他比了个没问题的手势便拽着伍离开了房间。 只是伍还在不甘心的朝里面张望,最后抵不过拾的力气,被拽走了。
“肆你!!——屁事多!我刚才看见你和柒牵手手了!!啊!拾你打我干啥啊!!!!”

肆懒得理他,转而盯着柒的时候,才发现他已经说不出一句话了。可能是疼的也可能是害羞的,如果可以,肆希望他是害羞的。这样就说明自己还是有机会的,毕竟以前柒理都不会理他更不要说来安慰。

其实有一部分是因为疼痛,但更多的还是因为没干过这档子事有一些新奇的体验,以及矛盾的内心。
自己想要什么,自己想干什么,在这一刻被肆注视着一切都没了头绪,没了主意。就连自己一直坚守着的东西在这一刻也流浪去了九霄云外。
“柒,和我谈恋爱吧!”
他忽的动摇了,就在肆说完这一句话后。他注意到肆在他醒过来后就没有叫过自己柒哥了,他又想起来肆伤痕累累的手和巡逻时走在自己旁边将自己护在内道。他还想起来,肆曾无数次的告白被自己抛开不听当做耳边疾风。最后那一次肆在门外喊着,还有一句憋在唇边过了没多久还是说出来的话。“你不是没想过未来,你是没有想过面对也没想过接受理解。”

他想问问他。
“你现在理解了吗?”肆问他,“能接受我吗?”他认认真真的问着,有些期待还有些害怕,柒没有回答他,手指紧攥在一起,他想他能接受吗。

能抛开一切顾虑来接受他的好意?
他觉得他没那个本事。
于是他再一次的拒绝了肆,这次没让他滚,只是随意的允许他待在这个房间想离开便可以离开。他看见肆的假眼睛很快就湿了,皱巴巴的黏在脸上。心里陡然生出一股烦躁的无名火,不顾身上的伤伸出手去将他的假眼睛扯下来。“哭什么哭,我又不会安慰你!”这动作算得上有些粗暴了,像困兽一般。

肆说,“柒哥…你为什么不愿意和我谈恋爱呢……”柒反应过来,他的称呼又变回去了。
他下意识摇摇头,只是肆问他到底是不愿意还是愿意。柒自己也不清楚。如果真要辨出来,大概是愿意和不愿意参半的。

伍又来了,跑去肆的屋子里跟他聊天。肆正惆怅着,不想搭理他。“诶说起来肆宝啊,你知道柒以前咋过的吗?”伍随口提了一个话题,戳到肆的红心。柒从不愿意和他讲他的过往,也不愿意提到。“柒和叁同一批从温室出来的诶,那时候就他俩,中间我也不清楚发生了什么,柒反正受到过欧阳吉安的恶意就是咯,居民们蠢的要死听吉安的话欺负柒,道听途说我也不知道是真是假嘞——”伍念念叨叨的,略微停下来想了想细节的东西,忽的一拍手。“噢!想起来了!柒从以前就纠结的要死!叁跟我说的,说柒那时候被抓去过地下!哎有吃的没”肆很想翻白眼,他丢过去一个果子,指了指摊开手表示真的没了。伍也不嫌弃擦擦就啃了起来。“还有另一个版本说是柒没被抓去地下,但是也经历了差不多的事,什么好意被辜负什么人心难测什么柒不明不白的就被骗的很惨啊这样的各种五花八门的!”“兄弟你这想听更多的我给你指条路……?”肆没想过自己是以听八卦的形式来了解柒的过往,他往伍的头上呼了一巴掌。
“话怎么这么多啊你!”“你叫我说的啊???”伍委屈的摸着脑袋看着肆窜出去,过了一会儿却嘴角上扬似乎是在笑。

柒坐在地上垂头看着自己的手,他觉得这样不好,但是他实在是没办法坦然接受别人的好意。或许是因为以前的经历又或许是因为肆太过于靠近。他不习惯这样被人对待,也不觉得自己值得这样被人对待。肆是个意外,是一个他想都没想过的美好意外。
现在他满脑子都是肆。
门被大力推开,肆冲了进来。柒第一个反应是想跑,肆先他一步抱紧了他。以前他都没有这样过,会询问柒的意向愿不愿意让他抱抱,不过一般都是会被拒绝。柒也没想到他会直接抱上来,被他抱了个满怀。
有点懵。

“柒,我喜欢你,我真的喜欢你,我和其他人不一样。就像壹哥和叁哥一样,是这样的喜欢,你别不喜欢我啊……”肆抱着他缓慢的说,柒的心跳突然快了起来。
咚咚,咚咚
他以为肆一次次被他赶走,会再也不会靠近他了。可他赶走一次下一秒肆都会再一次的贴过来。他还能怎样拒绝,拒绝不了。他忽的又想到和叁唠嗑说的话,“为啥不能接受,你既然想把他留下,有这个念头你就可以试着去接受。你现在也赶不走他呀?”“可我真的能……”“不要在意过去的事啦,欧阳吉安的时代早就过去了。”
心里有个声音告诉他,放下吧。
“……我没有不喜欢你……”我只是很害怕。

“你如果不能接受,就和我谈恋爱成为我的伴侣。我对你好是当然的所以你也不用惶恐啊也不用害怕,因为这份好是你应得的。”肆一听柒的话,有戏。不如趁热打铁模糊一下概念,于是他说。这并不是他随口乱编的,这个念头在他脑子里存了好久了。
“我不乐意。”柒说。
他没有挣开肆的环抱,但他也没有答应肆这一次的告白。
肆想,这大概就真的过去了。
没有希望。

“你还早着呢,想让我爱上你,先给我做饭。”柒犹豫着回抱住肆,他并没有直接松口答应肆,只是说先试试,他没有那么狠心,他还给了肆一个希望。

我想试试,试试我能不能接受和你在一起。如果能,那真是最幸运的事了。

拾用火器敲敲伍的脑袋,“胡说八道什么,那些东西明明都是你瞎编的。”伍笑眯眯的看着拾说,“可是他还是立马飞奔去找柒了呀。”他又撑起身子勾住拾的脖子凑在他耳边,“要是我闹别扭你也会这样飞奔来找我吗!”
“我先把你骂一顿。”

你好我是74终于写完了另一对崽肆柒 写死我了
打个广告 双行法群 517810076 欢迎来玩!

评论(4)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q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