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

爱你

凌云壮志:

404 not found   try again

有人问4和0,你们怎么知道你们是兄弟呢?我们一起诞生,长一个样儿,做差不多的事,很长一段时间里我们活得浑浑噩噩难以分辨个性,你们怎么知道谁和谁是兄弟呢?
0会笑眯眯地回答,我从记事起就知道他是我哥啦。眉眼是一样的眉眼,都是三根手指头,但是他不一样。他不说话,练习,动作端端正正的,我跟着他一块儿练,我知道他也觉着我是他弟弟,别人靠近他都会被打,但是我不会。我那时候就想着有个哥哥真是好,他是与众不同的,因为有他,我也是与众不同的,我可以傻一点蠢一点装没力气一点,我想让我哥知道我愿意听他的,知道我需要他的,有人来找麻烦,我再出手。我比较怂,胆子小怕斧子,我哥也背着斧子啊,他啥都用,大摇大摆招摇过市,我就跟着他跟他讲话,他平时不跟人讲太多话,其实他话也很多的,我们都可以摆个摊儿说说相声呢。我知道他是我哥,我一直知道。
也有人会问,你不怕你哥?你喜欢你哥?
0是知道自家哥哥在别人眼里凶凶的,但他一点也不怕自己的哥哥呀,那是哥哥不是别人,护着他宠着他,也让他有一个可以全心全意去护的信仰。他哥是他的信仰。跟所有花生人都不一样,别的花生人活得浑浑噩噩,即使是行法者也不知为何掌握同类的生杀大权,活得惘然,没滋没味的,0每次怀疑自己该不该私下说话,该不该质疑神仙,就会想,我们不说话我怎么知道我哥声音那么好听啊,我怎么跟我哥聊天扯来扯去呀,也没见我得什么病呀,神仙也会说假话呀。
为了4,他可以去打神仙的,虽然看着怂包嬉皮笑脸的,却也有认真起来的理由。人不认真怎么活,人不认真枉活。神仙说他们是猪犬,对于没有见过这类事物的他们是没什么概念的,但0知道那大概是什么极为卑微的生命。等他多了解一些了,才知道自己不过是蚂蚁一般的生命,但自视甚高的人类也正是蚂蚁一类的生命,许些人没有执着,没有所爱,那生命也不过只是段饮鸩止渴的哑剧,一晃神闪过的细碎光阴。
我有我的所爱。0会想,是的我爱他,我爱自己的哥哥4,我爱他的身体也爱他的灵魂,爱他这个存在,我并不介意用什么方式去表达我的喜欢。肌肤相亲也好,打打闹闹也罢,说到底我们是兄弟,是他人无法理解的灵魂共友。
说到底我爱他。

花生人是一种总是绑定在一起的生物,在相同的面目下似乎个体意识也可以不那么鲜明,他们日复一日做着相同相似的事,自相残杀供奉着本不存在的神仙,可一旦有了信仰谁都是与众不同的,这一点在推翻欧阳吉安的统治后表现得最为明显。
我哥是与众不同的,我想我还可以再为他做点什么与众不同的事。
从未计算过自己年龄的0扒着手指想,我们是同一天降生的,但那天出世的人那么多,这可不行,那姑且定在我头一遭见他的那一天,是的,像人类一样——花生人也应当有自己的节日,有个什么引子让众人聚一聚撒撒欢一类的。
于是他自作主张地在那天起了个大早,歪着脑袋看看仍在“睡觉”的4,轻手轻脚地溜出房门,清晨的空气清新又带着些微寒意,0跑动起来,露水蹭着他的脚踝噼噼啪啪地掉,他一路跑一路寻,等日上三更才停下脚步,想着这已经是深山啦,凭着方向感折返回去。
4一醒来见0不见了自然着急,但屋内没有器物毁坏也没有挣扎的痕迹,他环顾许久才慢慢平静下来,看来这小子是不知怎的一大早自己跑出去了,今天他俩都轮休,本是很清闲的,他这么一算计觉得十有八九是跑山里野了,就扛着枪去山脚等,道路一刀削平般蜿蜒又平整,看着却让人心生厌烦,同一的颜色也忘不到尽头,不知何时才走完。
0跑过来的时候4已经看到他了,并且微微张开双臂做出迎接的姿势来,但0没有直接往他身上扑,背着枪的蓝衣行法者怀里抱了一大捧还沾了露水的野花儿,五颜六色的,被他笑着塞进怀里,4无言,只觉得0又在搞什么前无古人的事情,但他觉得还不赖。
“在我也不知道多少年前,我喊你第一声哥,所以就当今天是我们的生日,祝我们生日快乐!”0手里没了花就轻快了,大大咧咧勾着4的脖子两人往回走,4一时语塞,笑着叹气又转头亲了亲0的额头。
0一下子僵立在原地,脸颊爆红,随即踉踉跄跄地跟上4:“还有吗——?”
4想,这小子又耍赖皮。

晚自习丑丑的摸鱼,祝我哥生日快乐!!! @17🐣🐣🐣

评论
热度(17)
© q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