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

在520街口为你唱首情歌

舜从酒吧里钻出来的时候,天还没有亮,朦朦胧胧的春光。他站在路边眯着眼捂着额头。

我看见他了。

是他。舜稀里糊涂的想,他回来了。

黎明前的黑暗中,舜微微挺着背,站在街边看着城市苏醒。


一大早维鲁特打电话来了,舜接起来就是一句“一大早就call我有什么好消息?”

“尽远回来了。”听见这个消息舜并没有特别惊讶,他低低一笑,酒吧看见的果然是他。

“尽远哥哥回来了?”弥幽小机灵鬼,他和维鲁特打电话的时候悄悄竖着耳朵在旁边偷听,看见哥哥这个状态就明白了。“嗯,回来了,约出来干什么?”舜点点头,赛科尔在那边大呼小叫,维鲁特倒是挺替自己着想的。“那要见面吗?菜,不想吃。”弥幽端着饭碗看着里面的菜叶子,继续问。“吃饭就好好吃饭,小孩子不要挑食。”舜摁着手机回消息,尽远回来了对他来说也不知道是坏事还是好事。

“诶,去帮我打听一下他回来是干什么。”消息显示发送,他舒了口气。


维鲁特很早就知道知道舜喜欢尽远,赛科尔蹭了维鲁特的光也知道了,还算得上一个特别有用的僚机。赛科尔和维鲁特是尽远他们学校的,维鲁特是学生会长,尽远是副会长。赛科尔还跟尽远打过架,舜听到赛科尔咋咋呼呼的说着的时候反正是没能想到是个什么场景。

尽远也能和人打起来啊,他想。


维大编辑可能是休息在家,很快的回了消息,他拿起手机看。

“说是工作原因,赛科尔去撬他嘴,他支支吾吾的不肯说。”

“我觉得,一方面工作原因一方面有关你。”

“嘿你晓得那个犹豫劲吗!指不定我再磨会儿就能磨开这木头了¯\_(ツ)_/¯”

………………………………维鲁特又把手机给赛科尔玩了?

“怎么着,你觉得他还能回来找我报仇?”舜笑了一声。

“不至于,他说不定想回来和你聊聊天 。”维鲁特那边发来这一句话就没有动静了。

舜也不回了,看着桌上那一盆绿植,绿的惹眼。


舜对这个城市有着非常复杂的心理。他在这片土地上生活了十八年,十八年的光阴都要融化在这里。

十八年的人生里,只有尽远是不一样的,他怅然。他总是在去打工的路上遇见尽远,尽远挎着包,有时候拿着本书,有时候叼着面包片。

他高中跳了级,高考成绩好到可以上最好的学校。可人家都去报道的时候他还在凑弥幽上初中的学费。他们兄妹都是顶聪明的,邻坊都把舜家的小姑娘夸了个遍了。即使是这样又如何,旁人的赞美对他们艰难的生活没有一点实质性的帮助。弥幽曾经问他,“哥哥,不去大学真的可以吗?”他没有回答,弥幽也没有再继续下去,她是个聪明的小孩,知道哥哥闭口不谈的原因。


“哥哥,要去见面吗?”弥幽上学前在玄关处问他。

舜听见了但没有想那么多,应付似的嗯了一声将手里的仔仔细细择下烂叶的青菜放在水下冲净。

“去上课,书包在门口。”小孩子,瞎想什么这些东西,上学才是这个年纪要顾及的。他把青菜装好放在一旁,手机响了一声。他瞥了一眼,是一个不认识的号码,他晃晃脑袋,诈骗电话吧。他把土豆掏出来放在水底下冲着,电话再一次的响起来,这次不是响一下,铃声是他很喜欢的一首歌,爱我别走。


“爱我别走,如果你说,你不爱我。”


还是那个陌生号码,他把土豆放在旁边,随便抹了抹手,摁下接听键。

“喂,你好。”

“……是舜吗。”

一瞬间春回大地,三月春风拂面。对面那人换了个新号码,面对他舜无法从容不迫,他慌里慌张的按住颤抖的声音,深吸一口气许久才开口说了一句话。“你回来了。”肯定句,尽远一听这个架势就能听出来舜有多么多么紧张而不知所措。

“是的,回来了。所以,要和我升华一下感情吗?”于是他也深吸了一口气,说出这句话。

嘟——。

电话挂断。

舜知道这句话的意思,很久以前他就是这样用这句话对尽远说,然后吻了他。然后?然后尽远红了一张脸,跑了。舜不小心挂断电话后,看着手里的手机,但并没有回拨过去。他冲了冲手,胡乱的在裤子上抹了抹便走到客厅在沙发上坐下。


“不要听见你真的说出口,再给我一点温柔。”


他喜欢尽远,在他每天补习的路上,在他回家的那个路口,在他家门口那个便利店,他远远的看了一眼,就一眼。一个人怎么能这样好,舜想着,愈来愈不可抑制的喜欢。不在同一个学校,舜看见尽远的机会并不多,好在尽远每天去上学要经过他家楼下那条大路。他每天要打工,能遇上尽远的时间很少,能说上话的时间几乎没有。他不知道,他注意尽远很久,尽远也是一样。

“奇怪。”这是尽远的第一个定义,他上学的路上这个人总是在看他,如果他正在工作,他便做着手中的事撇头看他一眼。他的朋友很少,清清冷冷的一个人,而很少有人用那样的眼神看着自己。尽远想,这个人真是奇怪。当舜磕磕巴巴的说出那句,“愿不愿意和我升华一下感情?”的时候,他用了几分钟去理解这句话的含义。而当舜的吻落在他唇上的时候,他也用了更长时间去反应。

难怪尤诺会说自己是木头。

夏天,微烫的风吹来,是高考后的日子了。但天气还算不上炎热,他们在阳光下亲吻,树荫只罩住了尽远一个人。


舜回忆起旧事,窝在沙发里不由得微微叹气,尽远被他吻住的那刻身体僵了僵,这他还是能感受到的,后来一把被推开人跑了也是预料到了的情况。那时他算的上足够突兀冒犯,不过少年心嘛,总有这么些冲动的时刻。但他并没有后悔,甚至说得上感谢那时,他满心欢喜也足够满足。后来高考成绩出了,他打听到尽远考上了南方的大学,于是尽远去了南方,而他留在了这里,多少年没有交集的人生除了那一次的亲吻,再没有了后续。那年夏日里的唯一一次亲吻是他拼着一搏,搏来的少年不悔。他想起,一面带着苦涩一面又觉得喜欢的打紧,以至于现在心有不甘但说不出口。


维鲁特又发了消息来,他倒是不会错过。

“你把他电话挂了?”维鲁特问。

“.......”舜想,我这不是手抖吗。

“赛科尔被尤诺叫出去了,刚回来抱着我腿哭....”

舜挑眉,那边显示正在输入。

“!!!!你知道多么惨无人道吗!!!尤诺给我塞了无数旁边餐厅卖的很火的那个苦果!!!!!你知道吗吃过吗!!!!!!有一个大个子架着我尤诺给我塞!!!!我做错了什么我只是个僚机!!!!!!!!!”这是赛科尔发的一段鬼哭狼嚎的语音,舜听到的一瞬间降低了音量,还是被震了一下。嚎的不明不白赛科尔干脆发了一堆感叹号给他另外附上一句委屈十分的话。

“尤诺说只要是帮你去打听尽远的消息以后苦果伺候!!!!!!!!!你要拿什么补偿我!!!˚‧º·(˚ ˃̣̣̥᷄⌓˂̣̣̥᷅ )‧º·˚”

“你就该多吃点苦果。”维鲁特紧连着发了一句这样的语音过来 ,其中还夹杂着赛科尔大叫的声音。“尤诺他们过来旅游的,赛科尔运气好碰上了.....——维鲁特!!!什么运气好啊!!!”

维鲁特曾经和他说过,尤诺是尽远多年的好友,之前和维鲁特他们学校有过公共活动,维鲁特和他有过一段时间的联系。那个活动是两校人才参加的,尤诺作为医学科的代表,而另外一位叫做格洛莉娅和尤诺一个组的女生则是机械学科的。尽远只是匆匆的在尤诺旁边露了个面。

舜露出遗憾的表情,没法看见当时的场景,只有一面也好过如今。

维鲁特冷静表示,赛科尔录了视频。

“明天我给你买苦果让你吃个够。”舜发去这样一句玩笑话。

赛科尔的夺命call过来了,他接起来却是维鲁特的声音。

”舜,见不见面都在于你,赛科尔听尽——尽远说!这次只是工作原因,公司想调他来做个总经理什么的!!只是来考察一下的!!!!!把握一下啊你让我吃了那么多苦果我喊冤了啊!!!!!“那边混乱的很,维鲁特说着就被赛科尔的大喊打断了,维鲁特在他喊完之后说了一声回见便挂了。

舜把手机往旁边一抛陷入沙发闭上了眼。


自那天被舜挂掉了电话,尽远就没有再理会过那个号码。赛科尔倒是隔几天就跑过来一趟找他聊天,有的时候带话过来说维鲁特约他吃饭。他回来的那天,维鲁特就找过他,只不过他当时正在分公司里备档案,于是两个人约到了公司底下的咖啡店里。

“这次回来是做什么?”当尽远坐下,维鲁特就发问了。尽远笑了笑说只是工作上的事情,他摆着一副不是很想谈这个问题的表情,维鲁特也就不再追问。隔天赛科尔就疯狂打他电话给他发消息,一堆感叹号滴他。

“说你到底是回来干什么的!!!!!!!!!!!”

“维鲁特让你来的?”

“不是!!!我就不信你是回来因为工作原因 ,工作原因你停留这么久做什么!!维鲁特说你要在这呆半个月我信了你的邪(̿▀̿ ̿Ĺ̯̿̿▀̿ ̿)̄ ”

“..............我可能要调过来了,过来考察一下。”

“我承受了我这个年龄不该承受的震惊.jpg”

赛科尔自以为是套话,忙不迭的给维鲁特通风报信 ,哪知尽远是有意无意的透露消息。

回到这里,便让他想起毕业的那个夏天,那个轻轻的吻。

那个时候他不知道那个人的姓名,只知道他一直看着自己,看了许久。而几个星期后,他再一次见到了那个人。


高考完后几个星期,班级里的同学闹着要去酒吧,尽远是拒绝了的,他听说过那个酒吧乱的很,但其他同学们执意要一个班一起去。班长甚至说尽远不去就是不给他面子。尽远推脱不了只得跟着去。

他站在酒吧靠门口的地方,想着等其他人分布开来他就走。旁边人在聊天,尽远听到一些关于这个酒吧里一些交易,他皱了皱眉几乎是立马就想走了。正在他准备走的时候,酒吧一个昏暗的角落突然爆出几声脏话,人群的视线几乎都吸引过去,尽远也看了过去。他看见了他们的学生会长身边那个人,赛科尔·路普。还有他身边站着的那个青年。

他有些惊讶,瞳孔微微放大又觉得也挺合理。他想,他怎么在这。


舜今晚运气有点糟,如往常一样云轩依旧做甩手掌柜,打了个电话叫舜帮忙看看场子没事就可以回去陪弥幽,语气轻松的仿佛看场子就是陪小孩玩玩游戏一样简单。不管事倒是非常轻松,舜想起之前给他看场子不是打起架就是警察查,一天比一天倒霉。他想拒绝云轩就把电话啪的挂了,气的他骂了几句脏话。他只得告诉弥幽晚上晚点回来要早点睡觉便出门去酒吧。来的路上他怎么能想到今天场子里来的又是上次那个没事找事的社会青年。社会青年吆喝了一群人拼酒,舜想大家是不是八字不合。聚众拼酒容易喝大出事,旁边酒保服务生都劝不住,只得叫舜出面调节,舜出面哪是调节,直接叫停了。

“停停停,一回两回还不够,你,就是你,你是得我给你下通缉令吗。”舜看着那个社会青年没有动静伸手去指,那人怒气冲冲,“一次两次怎么着,你就是个看场子的还来教训我!不是你们酒吧不让喝酒让怎么啊,跳钢管舞啊?”舜给气笑了,一群人看热闹不嫌事大,旁的有人撺掇社会青年给舜下战书,“过来拼酒,就咱俩,你赢了我就再不来这破地方挑事,怎么着?”社会青年挑衅看他。

舜想,什么时候怕过。他随便拉了个服务生叫他搬两厢酒出来,”这个数,喝不完有多远滚多远。“那边丝毫不惧的应下,舜开酒的一瞬间想云轩欠他个人情,打发走这么个幺蛾子。

他昂头对瓶吹,一瓶见底舜背挺的笔直,他拉了拉被酒液微微打湿的领子,朝社会青年比了个手势。人群轰然爆发出一阵叫好声。

好戏总是结束的很快,社会青年杠不过舜,咬着牙摔了一个酒瓶子。舜眯着眼,这个时候他已经灌了十多瓶酒有点晕乎乎了。他刚想说什么,身边蹿出来一个人龇着牙跳脚。”我操干什么呢!还摔瓶子你知道这谁店吗!!!云轩回来弄死人啊!!!!!!”舜“哟”了一声,身后维鲁特手悄悄扶在他腰侧。“有人通知我怕你这边应付不好。”舜笑了一下,带着一点点醉意。“怎么能应付不好,喝了点小酒。”赛科尔骂了一句之后,那边社会青年也操了,他认识这个突然冒出来的人,赛科尔·路普。和他打起来那可不是闹着好玩的,他有点怂。社会青年面子抹不下去又顾忌着赛科尔,和身边小弟放了几句狠话就打算开溜,舜一撩衣摆一手斜斜的插着腰,笑眯眯的看着。“怎么着,灌了我这么多你喝了多少?不道个歉就想走,不合适吧。”社会青年看着旁边站着的赛科尔又看着面前这个“看场子的”,瑟缩了一下。“....................”

尽远看着那边的舜拦着人让他道了歉又给了赔偿费,挺着背站在那的样子,一瞬间有些出神。旁边人又说,“我听着说这个舜啊撵了几次找麻烦的走了,也不是他的店这样顾着。”他想起,每次当他装作不在意的往这个人那边看的时候,他总是愣愣的盯着他看一眼然后蹩脚的掩饰着自己瞥过头去,然后再偷偷回瞟一眼。

尽远抬手蹭了蹭自己的嘴,耳尖泛红。

舜喝的酒有些后劲,一次又灌得多,酒精上头他踉跄了一下,赛科尔哎了一声拉住他。他低声说,“维鲁特帮你的忙去看着了,你今天先回去吧,你家小姑娘在家你赶紧洗洗啊!”末了他 又补了一句“下次云轩这么使唤你你就撂摊子!!!害的我和维鲁特也倒霉!”舜扯起嘴角,“打扰了你们的良宵?”

赛科尔:胡说八道.jpg

尽远看着赛科尔扶着舜往自己这边走,他有些不知所措眨了眨眼往旁边闪了闪。人有些多,赛科尔几乎算得上是粗暴的在前面拖着舜,舜踉跄的撞到了一个人身上,尽远与他对上眼。舜一瞬间清明瞪大眼,喉间挤出一个你字就没了下文,尽远捏住拳头,看着舜的眼神重新变得有些混沌,他露出一个恍恍惚惚的微笑。赛科尔疑惑的回头“怎么了?”舜摇摇头便和赛科尔一起挤出去。尽远混在人群中看着舜和赛科尔消失在门口。他沉默良久也走了出去。夜色深沉,空气中泛着些冷。

尽远深吸一口气,往家的方向去了。

隔天舜接到赛科尔的电话脑子疼的厉害,赛科尔在那边连珠炮的问。

“你怎么回事小老弟,尽远怎么突然打听你的消息??他认识你了知道你的名字了???”舜觉得有些奇怪,“没有啊?那天他跑了之后我就再没见过他了?”“嗯??嗯嗯嗯????”


舜做了一个梦,梦里尽远在他身边,就好像,就好像他们原本就在一起,他们一起做饭,一起去超市。一起在窝在沙发里看老片子,互相拥抱着在月光下接吻。他突然惊醒,醒来时仿佛一梦千年,他眼角湿润。舜想自己还是如此喜欢他,渴望他。那年夏日里的那个轻轻的吻,只是他的自我满足。舜低低吸气又笑了一声看着自己发麻的 掌心,他怎么会不明白,他渴求着他。

他伸出手摸过自己的手机,翻出之前那个尽远给他拨过来的号码。他打过去,颤抖着声音又含着一缕缱绻。但尽远可能是在工作,他并没有接。舜仰着头,那一点缱绻也消失了。在滴的一声留言录下来。


“尽远,有空吗?”


舜接下来的几天并没有收到任何尽远的回复,他琢磨着给维鲁特发消息。

“你说是不是我之前手抖挂了他然后他生气了?”

维鲁特慢条斯理的回复。”有可能。“

舜想了半天给他回了个落泪表情包。


弥幽不爱乱跑,放学了总是按时回家,这天她晚了半小时。舜等了半小时才等到姗姗来迟的弥幽,只不过她身后还跟着一个人。

舜看见尽远的时候,场面叫一个兵荒马乱。他慌张的站了起来,腿夹住了餐桌布,顺势带起了餐桌上摆着的饭菜,他吓了一跳连忙伸手去捞,捞了几根菜叶子成功将一桌饭打翻。顺便还翻了一碗汤。

舜看着一桌狼藉,感到无从下手又感到好笑,颇为无奈的叹了口气,拎着菜叶子看着站在弥幽身后一脸尴尬的尽远,苦笑着把菜叶子放下了。他走去厨房拿抹布准备收拾这一堆狼藉,身后尽远问弥幽,“家里垃圾桶在哪?”

舜回过头去,看着尽远。尽远低着头和弥幽说着话,撩起搭在耳边的一缕散发,抬眼对上舜的,笑了一下。

“是需要帮忙的吧。”尽远手里还拿着包,站在玄关处对他说。

“是,是的。”

舜不得不笑着点头,然后进厨房去了。厨房里传来他的声音。“弥幽,给你尽远哥哥拿双拖鞋。”

这饭是没法吃了。

舜和尽远收拾完一桌狼藉,甚至尽远还要了拖把来将地拖了一遍后,舜微微叹气,“去哪吃个饭吧,再做是来不及了。”他撇过头征求尽远的意见,尽远扶着拖把,看了一眼舜,点点头。于是舜领着去了兄妹俩常去的一个饭馆,他不知道尽远这么几年口味在南方有没有什么变化,试探着指了几道可能以前的他会喜欢的菜,尽远只是淡淡的看着点头说不要太多,三个人吃不完浪费。舜半是笑不出半是有些感慨的摇摇头,还是老样子。加点了弥幽爱吃的菜便让服务员拿走了。舜一边洗着餐具一边问弥幽“路上碰见你尽远哥哥的?””嗯。”弥幽点点头,舜抬手把碗递给尽远,歪了歪头做了个口型“真的?”尽远有些心虚,他是找维鲁特打听了舜住在哪路上碰见回家的弥幽,然后带她去吃了个冰淇淋再一块过去的。弥幽轻轻的的跟舜说,“尽远哥哥还给我买了冰淇淋,哥哥,你以前从不让我吃饭前吃冰淇淋。”舜仿佛听出了一丝尽远待她比亲哥待她好的意思,他看了一眼有些尴尬的尽远,又看了一眼弥幽,“饭前吃冰淇淋你还吃不吃饭了。”然后他把碗放在弥幽面前。“以后尽远哥哥再给你买你也不能接了。”说完这句话,他自己也是一愣。下意识的看了一眼尽远,尽远微微垂着眼,仿佛不在意似的,是以前舜的经常见的模样。舜知道自己失言,便也不再说话。尽远面上没有表示出来,心底微微颤动,舜这话说的有些亲密过头。服务员还没有上菜,两人相看无言。舜的手机响了,他套出来发现是维鲁特发的消息。

”弥幽手上是不是戴着一个翠绿的镯子。”舜有些疑惑,什么镯子。余光瞟过去发现的确有一个镯子套在弥幽的手腕上。

“你们搞什么幺蛾子,尽远是不是你约来的?”

“弥幽前几天找我,说那个镯子想要给尽远,不知道你怎么想。”

........?搞什么鬼,在他继续疑惑的时候,维鲁特继续发消息。

“那个镯子是我给咱们妹妹的不要谢我,我就不信你不想和尽远谈恋爱!!!ㄟ(▔,▔)ㄏ”赛科尔发了个颜表情过来就不再回他了。舜被谈恋爱三个字有些震到了 ,但事实就是这样,他当然得承认自己无敌想和尽远谈恋爱。

他不再拘泥一些东西,他想和尽远谈恋爱,想和他永远在一起。


服务员将菜上齐,舜笑了笑,对尽远说。“你第一次和弥幽吃饭,提醒你一句。弥幽吃饭的速度赛科尔都赶不上。”尽远起先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待他见识到了险些笑出声。差不多一个小时后三人吃饱后坐在位置上休息。

弥幽开始行动,她走到尽远身边拍了拍尽远的手臂。舜看着弥幽没有说话,眼里掩着笑看着小姑娘想干什么,弥幽看着面前的尽远,眨了眨眼睛捋起袖子就开始撸手腕上那个翠绿的镯子。舜几乎憋不住笑,好家伙,不愧是亲妹妹,行动力真是遗传的。尽远愣了一下看着小姑娘的动作,她迅速的撸下来就往尽远手上套,说来也奇怪,平时怕生的很,这会儿却拉过尽远的手给他套镯子。青年人的手比小姑娘的手还是要粗一些,弥幽的镯子死套不上去只好改作囫囵塞在他手里,还郑重的拍拍。表情严肃的看向舜,兄妹俩都极其有默契,舜咳了一声代替弥幽说出那句她没说出的话。

“咳,当做聘礼。”

尽远怕镯子摔在地上碎了,不敢松手用力的攥着。闻言眉头皱也没皱,只是脸皮薄的吓人,那一层红迅速的染上来,染红了耳垂和整个面颊。舜忍不住了,愉悦的笑出来伸了手,顾忌着什么只是用手背蹭了蹭尽远的脸,末了勾手掐了一下。老早想这么做,这下找到机会。尽远一只手攥着镯子,另一只手拍下舜堪堪停留在自己耳侧的爪子,躲闪不及被舜捞回来抓紧了。舜低眉看着他,于是尽远也用这双含着水的眼回望了他。

“尽远,我……”

弥幽几乎想要把自己藏起来,弥幽是个大电灯泡。电灯泡打着忽闪,用力的拽了拽舜的衣服。舜的话一下子被打断,他连忙紧张的放手慌慌张张的向弥幽看着的方向看去,尽远抓着镯子也将头扭过去,就像被老师抓包偷偷牵手的小学生一样。

可不是吗。

“哟……哟!”赛科尔奔过来,饶有兴趣的看着他们俩。

“你们俩,吃饭啊?”赛科尔挠挠头看着桌上的菜,舜向他身后看去便看到带着眼镜的维鲁特跟在后面,他对赛科尔说“这儿没你吃的份。”便向维鲁特招手

“快把他领走!”


好不容易叫维鲁特把赛科尔带走,刚刚的气氛全被赛科尔这傻小子破坏了。舜抓抓脑袋,尽远看着手里翠绿的镯子,把小姑娘牵过来。“这个,我不能要。”说着就要把手上这个聘礼塞回去。弥幽一板一眼非常不配合的抱胸看着,“这是聘礼。”“…………这......”

“弥幽,你先回家去,天没黑,当心点脚下。”舜突然发话,让弥幽回家,尽远摸不清他是什么意思,只能看着小姑娘背起书包走出去,手里的镯子凉凉的戳在他的掌心里。

现在只有他们两个了。舜只是低头看手机,而他脸上的红还没褪去,耳垂还是热热的。


他哪知道舜是在和维鲁特发消息,舜拼着时间滴滴维鲁特,维鲁特不紧不慢的回他。

“怎么,那镯子不是塞过去了。”

“?”

“不跟你说了,赛科尔傻了。”

舜一堆感叹号还没发出去维鲁特头像就黑了下去。维鲁特是指望不上了,关键时刻掉线,僚机怎么能这么不靠谱呢!

舜只得抬头看向尽远,而尽远微微垂着头,目光停留在那个翠绿的镯子上。

“这是你和弥幽说让她给我的吗?”

他突然问,抬起头与舜对视,舜笑笑。

“主意是她提的,我只是刚好有这个意思。”尽远闻言便不说话了,舜只是看着他,这个人怎么能这样好,即使是几年不见,依旧如原来一样一举一动牵心弦。

“那几年,我知道你一直看着我。”

“正如我也同样看着你一样。”舜有些惊讶,尽远注意到了?

尽远看见他眼里的惊讶笑了一声,食指磨蹭着手里的镯子。“被一个人盯着,还几乎是每天,想不注意都难了。”

“我曾经与你在之前那个酒吧里见过一面,是高考完.......几个星期之后,但你好像不记得了。”尽远缓缓说出这句压在心底辗转了许久的话,这下舜更加震惊了。见...什么时候??

”那时你一身酒气,第二天是不是断片了?我看着赛科尔把你扶回去,这才.......”这才得以认识,那时候才知道你叫舜。

舜回忆了一下,脑海中模模糊糊闪过尽远的脸,他想,好像是有这回事。尽远看着他的模样,继续说。

“那时我虽打听到了你,但没有来得及与你说上话便开学了。”


那时,他不知道自己是如何想的,恍恍惚惚间秋天到了,他开学了。他去了母亲所在的学校,这也是他的母亲洛维娜所希望的。但他没有想到尤诺也是这个学校的,医学楼在他学院楼的隔壁,尤诺给他发消息的时候,他站在学校的银杏树下,这个时候银杏树的叶子还没有变成金灿灿的颜色。每天奔走着,有的时候会去听母亲的课。尽远足够优秀,足够吸引人的目光,但没有任何一个人的眼神,会像舜一样,没有人能够像舜一样注视着他,尽远没由来的感觉到有些失落。

母亲是歌唱家,她在没有课的时候,会在学校大礼堂举办一些小型的歌唱会。尽远次次都能听到母亲天籁的歌喉。他想起一次闲谈中维鲁特告诉他,舜虽不痴迷于洛维娜但他是喜欢的。洛维娜的歌唱会一票难求,当礼堂的灯光照射在洛维娜夫人的身上,尽远想,如果身边的人是舜,他应该会鼓着掌微笑。于是他开始询问维鲁特舜的近况,得到的却是舜留在了原来的地方。他知道维鲁特也考来了这边,但和他不是一个大学。后来学校和维鲁特的学校有公共活动,他那个时候赶着做课题,只得匆匆在尤诺旁边露个面,也没能和维鲁特详细交谈。


“闲暇时我去喂鸽子,学校旁边有个很大的广场,有一群鸽子每天清晨被放出来。”尽远微微一笑,舜险些伸出手去碰尽远的脸侧。

尽远没有注意到舜的动作,他沉默了一会儿说出下面的话。

“喂鸽子的人不多,我没课的时候就会去,白色的鸽子分布在广场上,那时我就想,如果你在的话有多好。”

舜脑子里噔的一声,有些听不清尽远在说些什么。

“你....你..”舜没能说下去就被尽远打断。

“我在酒吧里看见你的时候...”他停顿一下,耳垂退下去的红重新泛起来。“让我觉得...那个吻..”他努力几次都没能说出口,舜琢磨了一下“你觉得挺值的?”,尽远无奈的笑了一下“是这个意思。”

“我这次回来,是准备在这里工作。但我还没有签协约书。”

舜一瞬间就想到了他接下来要说什么,他迅速的朝尽远说。

“那么这位先生愿意,和我升华一下感情吗?”尽远把手上握的镯子递给舜,舜摸不清头脑接了这个镯子,镯子温温热热的是尽远的体温染的。他温声道“镯子还给弥幽戴着,明天....我去签协约书。”舜明白他这是答应了的意思,于是他握住尽远的手,诚恳的说。

“镯子是赛科尔给的。”


尽远差点甩开舜的手,舜笑着吻过去。

“爱我别走。”



Fin.

本来打算七千字就停 写了九千字 我的娘啊要了我的老命了 为什么我要折腾的写一篇文 还是去年写的文 对不起我的标点符号都是 乱打的 熟悉我的人知道我平时说话都不打标点单纯空格表示一句话的停顿  

给宋凌的 虽然相当于是直播给他写了 

另外发出去的时候我可是没有检查过一遍  因为我累了

我好累 我要吸快斗了

下一篇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写的文再见   


评论(17)
热度(80)
© q4 | Powered by LOFTER